Friday, January 21, 2011

貪婪

貪婪,是否人的本性呢?

昨天,工作不算多也不算少,長命功夫長命做。突然又被某人拉入一個議會,原來他們需要一些公司的資料而又沒有足夠能力拿到,所以才來找我幫忙。當我明白到他﹝同事甲﹞大概需要的是什麼資料時,心裡有數要花多久及會否大量撕殺我的腦細胞,幸好應該不會。當我起步返回自己崗位時,同事甲突然改變主意說:「其實妳不用想,把(同類)所有的數據都傳送給我吧!」

本人:「什麼?所有的數據?報告將會很大及無法使用的呀!你可否明確地告訴我你實際是需要哪一列的資料呢?」
同事甲:「我很多資料也需要,不用挑選了,全部也傳送給我吧!」

好!既然他那麼堅持,就準備了他要求的資料。由於數據真的很多,檔案太大並無法經電郵傳送給他,我只可儲存在一個 USB Key 裡給他。

今天一早上網,便收到他的追魂 MSN Message,說那個檔案真的有很多數據,並很難找到他要的資料! 我即時腦沖血,心想:一早知道會是這樣的,何必有這樣的貪婪呢?

現在我又要重新再做多一次了!浪費別人時間又浪費自己時間,嘿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