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4, 2011

新的一年‧新的體會

今年第一日返工,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忙,卻有點兒興致開始在我已開了一段時間而又冇 update 既 blog 開始新的一頁。

剛剛在網上瀏覽,不經意看到了一本書部份的簡介:

「戀人的正向思考,是心靈的深呼吸,看見不完美其實更美麗。每件事都是好的、值得經歷的。只要擁有正向的人生態度,就能成為伴侶生命中的喜鵲,在愛的旅途上浪漫地相依偎。即使愛的盡頭是孤單,依然能夠懷著夢想往前飛。報喜不「抱」憂的生活哲學報喜--多想好事,多說好話,傳遞正向的想法。抱憂--放下執著,拋開煩惱,不要懷抱憂鬱。
與相愛的人在一起,相互陪伴,盡量給對方歡喜,太多負面的警告、過度關心的嘮叨,最好三思之後就放棄,不要輕易提起。(...) 」

看完了這段話後,突然好似充滿了正能量,令我想通了一些事情。心情也好轉起來。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比較負面的人。其實我並不是想有這樣的想法。由於在這些年來,受過太多的傷害,所以對很多事情並沒有信心。由於時常也想保護自己,害怕受到傷害,所以常常也會「先小人、後君子」。或者係時候轉換一個較平衡或大膽的方式去想,去待人接物。衝呀...........!!!

1 comment:

  1. 如果愛情曾傷害過我們﹐何嘗不是我們先點頭同意。
    樂與苦﹐都是愛情的面相。
    如果沒有得到什麼﹐那一定要學到些什麼啊。

    ReplyDelete